close
家藝蛋糕裝飾這一期的6堂課都上完了!



在家藝上完了蛋糕裝飾一期6堂的課,學到了許多新的技巧,利用一些特殊的工具,造成不同的效果
1情愫:用巧克力抹蛋糕表面周圍,利用德麥方型工具做出方形凹槽,會形成齒輪狀,下方用刮板刮出紋路,做出兩層的感覺!

2葡萄成熟時:用白巧克力做淋面,用黑巧克力擠出葡萄結實累累的感覺,邊邊擠出漂亮的花樣 !

3財神爺:用甘那許淋蛋糕,巧克力描出財神爺圖案,再用各色巧克力填滿!

4貝殼海:用有鋸齒鐵片做出半圓型尺輪狀,用刮板把蛋糕分為上下兩個部分,下半部用刮板刮圓!

5仲夏夜:先把下層蛋糕刮圓,在上面放上一坨奶油整形,用刮板做出兩片波浪片!
6心花怒放:蛋糕先淋甘那許,在表面藤蔓部分擠出方形茂盛的樣子,再擠出玫瑰花ˋ葉子!
何老師的教課tempo很快,蛋糕畫的粉好,但我覺得我有一點跟不上,尤其是後面這2堂課,我畫出來的東西只有一個字*醜*形容,像仲夏夜上的薄薄兩片,我怎麼都做不出來,連心花怒放要把藤蔓利用重疊的方式做出方形狀,這個動作不難,我也畫的2266,更別說是玫瑰花
,我畫出來的像是被摧殘過後的茶花,根本是手殘加腦殘,怎麼做都做不好!很想上下一期的課程,但是下一期的課程感覺更難,怕自己做不出來,是不是應該休息一下,好好練習一下基本功夫!以免更重挫信心!

心花怒放

家藝下一期蛋糕裝飾的照片,老師有稍微介紹一下,很不錯,老師有把從大陸王森學到的東西帶回來教大家喔!老師說大陸人很喜歡大朵花做裝飾,如中圖!

又想上麵包實作班,又怕又想上蛋糕裝飾,<星期五已報名的乳酪實作班>,所以,到底是上課還是休息好呢?要趕快練習蛋糕裝飾,因為我打算明年去王森進修,但以我現在的功力,還不行啦!(去只會浪費錢啦) ,對自己說加油啦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wang9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